首页> 资讯> 正文

艺术设计系两位教师作品参加十二届全国美展

元月中旬,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落下帷幕。由国家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美展每五年一次,是全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是对全国美术界每五年的发展阶段的全面检阅与展示。本届美展中,我院艺术设计系刘善林、侯春两位老师的作品参展,并被武汉美术馆等艺术机构收藏。这是两位老师继双双参加第四届全国青年美展以后,又一次出色表现。

刘善林老师的作品是漆画《火之末》,该作品综合使用了塑雕皱贴绘磨等现代漆画技法,从形而下的消防员层面表现到形而上的生命智慧层面,由赴汤蹈火到浴火重生,表达了面对困难欲望理想等未知世界的自我战胜自我实现的内心力量和人生升华,以及人类有着共同灾难的人类自我反省。侯春老师的作品是水彩《山海.大荒之一》,创造灵感来自山海经,大荒指很远的远方,指心灵深处的大山大水。

两位老师是新生代著名漆画家和水彩画家,近年来,研究创作教学比较活跃于画坛业界,也是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2012级毕业生授予刘善林老师“最具热情奖”、侯春老师“最可爱奖”。

文章录入:王怀勇、陈自豪 技术支持:曹郁辉

发表时间:2015年01月23日 00:00  点击:[]

关闭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Address: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Address: No. 38 Beijing Middle Road, Shiyan City, Hubei Province

Copyright 2015 ©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5 ©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