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86年。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专任教师26人,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11人,另聘请有2名楚天(省级)技能名师、2名车城技能名师,7名全国知名教授担任客座教授,20余名在实践环节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技师担任实训教师,形成了一支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同时,引进国外职业技术教育先进经验,结合国家对职业技术教育的定位,在教育教学改革上取得突出成绩。

现开设有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两个方向)、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首饰设计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绿松石雕刻两个方向)、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五个专业。

33年的办学过程中,办学定位更加明确,专业的职业针对性不断加强,课程体系逐步优化,实践教学更加完善,提炼了“体验、理解、陶冶、唤醒”四步育人范式,确立了“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创新思维”整体滚动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了“市场、公司、课堂”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形成了“课前说课、课中评课、课后成果展示”三段式动态教学评价模式。以武当国际艺术设计中心为平台,引进10家我系教师创办的具备法人资质的设计公司,构建了“系企一体”的办学模式,使教师公司真正成为市场与课堂的“桥梁”,学生不分年级、课上课下均可在公司有效实训,真正实现了教学与企业、市场的对接。

主要办学成果

    2008年艺术设计实训基地确立为“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2009年《高职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9年《家居装修工程设计》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2010年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获“国家级教学团队”

    2013年艺术设计专业教育部“国家高职骨干院校重点专业”

    2018年艺术设计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

    2019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国家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

    2019年“国家创新行动计划实训基地”武当国际艺术设计中心实训基地

    2022年湖北省高水平专业群艺术设计“绿松石+”专业群

办学理念

   导师风范   匠人精神

办学模式

   “整体滚动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

   “体验,理解,熏陶,唤醒”四步文化育人模式

   “市场、公司、课堂”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Address: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Address: No. 38 Beijing Middle Road, Shiyan City, Hubei Province

Copyright 2015 ©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5 ©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