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正文

2021年手绘、插画设计技能竞赛评审工作完成

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环艺专业以及平面专业技能竞赛评审工作完成

 

备受师生关注和欢迎的艺术设计学院2021年环艺专业室内手绘设计技能竞赛平面专业CG插画设计技能竞赛评审工作已于6月28日顺利结束,颁奖典礼即将于学期末艺术设计学院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环艺专业手绘大赛和平面专业CG插画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56件,环艺专业手绘作品中室内快题手绘91件手绘校园60件。共有1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平面专业CG插画作品共收到参赛作品205幅,手绘插画118件,CG插画87件,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

 

评审组:胡胜骑 李建刚 刘燕 郭建忠 王怀勇 汪姝雯

次两个专业的技能竞赛的评审工作由艺术设计学院教授胡胜骑老师主持,有六位评委,评审组长分别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刘燕老师和平面设计专业带头人郭建忠老师。评审组成员是:胡胜骑、李建刚、刘燕、郭建忠、王怀勇、汪姝雯

 

 

 

 

 

评委点评

 

 

 

胡胜骑

设计表现类作品多考虑设计是可以的,写生类作品要多观察生活。未来的大赛中,设计表现类应该提出框架要求,更能评判设计师的创造能力。写生类应该在立意和布局上引导创作方向,拔高整体参赛水平。

 

李建刚

设计师的手绘和数位板绘制,不止要掌握单一的技法,还应该是美学的训练。美学涉及建筑、服装等多领域,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应该解决审美方向的引导。没有美学,何谈设计,设计师应该从基础美学出发,手绘可以训练设计师的审美、比例关系的把握。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老师对作品进行认证,对设计者有一个正确的引导方向。

 

刘燕

参赛作品数量很大,质量很高,导致我们在评审时有些为难。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希望今后大赛的作品分类能再准确一些,针对图片格式,多做一些规定,这样学生参赛的热情高,也便于评审。

 

 

 

郭建忠

今年大赛作品多,水平有所提高,整体水平不错。希望学生要对参赛要求清晰,这是第一位的。有的写生作品很好,但对比赛要求不够明确,这样的问题不应该出现。

CG插画和手绘表达能够迅速记录设计灵感,使业主不仅相信你的专业功底,而且能快速解决问题。期望学生积极参与,老师多多鼓励,一起为设计的未来奠定基础。在电子时代,设计师创作过程中不要忘了设计的源头核心,应用手绘CG绘制快速表达记录自己的想法。

 

 

 

2021年第十七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

2021首届CG插画设计制作大赛

评审结果公示

 

2021年平面专业CG插画设计制作技能竞赛

一等奖:赵若楠、汤斯佳

二等奖:姚庆苹、戴、李梦婷、邱启换

三等奖:王秀秀、李思卉、沈卫杰、邹珍珍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编辑:汪姝雯、王怀勇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17日 20:39  点击:[]

关闭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Address: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Address: No. 38 Beijing Middle Road, Shiyan City, Hubei Province

Copyright 2015 ©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5 ©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