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正文

陈海峰院长到艺术设计系进行教学专题调研

3月26日下午,院长陈海峰、正院级干部刘玉敏、教务处长李爱萍到艺术设计系进行教学专题调研。艺术系主任姚强、书记王蓉、以及各部门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系主任姚强首先对陈海峰院长一行亲临艺术系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艺术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然后重点就艺术系《产学融合探索》和《三段式课程验证》做了详细的汇报。最后由艺术系的教师进行了室内设计基础、传单设计与制作、二维设计三门课程的说课以及上学期休闲娱乐空间设计、商业空间陈设设计课程成果进行了汇报。

陈海峰听完汇报和教师说课后,他首先肯定了艺术系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是艺术系在骨干校建设时期所做的产学融合、系企合一的办学模式予以了肯定。认为艺术系三段式课程验证是学院骨干后内涵建设的深层次探索,不但想法很好,而且也落到了实处。希望在三段式课程验证中让企业专家和学生代表参与,并注重课程过程的考核,形成一种机制。二是艺术系教学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专业教师说课充分体现了“体验、理解、陶冶、唤醒”四步育人模式在教学中的实施。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把课程标准做好,把共性的东西提炼出来,并加以推广;二、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把国际先进的理念本土化,使专业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产业,特别是服务东风公司我们有很大的优势,抓住机遇,使专业更好的为汽车产业服务。三、教学方面应以学生为主体,注重教学过程,实践环节必须在课程中体现,师徒模式、名师与课程建设是一体的,要在学习方法等方面给学生多提供更多的便利与空间。

接着,陈海峰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基本思路,他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学院教学工作主要有两个大的方面:对外“多元主体、协同办学”,推进与科技学院合作办学力度,把集团化办学落到实处。对内抓制度管理,一切按制度办事。以课程建设为核心,教学模式改革为抓手。解决好专业设置问题,突出地方特色,明确课程定位。专业建设、企业培训、社会服务都是以课程进行。

座谈会上正院级干部刘玉敏对艺术系所做的工作予了高度的评价,三段式教学模式的探索是有价值的,是骨干后内涵建设务实的升级版。

本次专题调研让艺术系教师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把艺术设计系这个既懂管理又懂教学的品牌专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做出新贡献。

文章录入:王怀勇、陈自豪 技术支持:曹郁辉

发表时间:2015年03月26日 00:00  点击:[]

关闭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Address: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Address: No. 38 Beijing Middle Road, Shiyan City, Hubei Province

Copyright 2015 ©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5 ©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