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

所属院系:艺术设计学院   专业代码:650118  学制:3年

专业介绍:本专业成立于2018年,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艺术素养和职业素养,熟练掌握首饰设计与工艺美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尤其是在玉雕饰品的设计、制作、研发、营销及管理方面具备较强从业优势的应用型、创新型设计人才。3年全日制,本专业是为那些对令人振奋而独特的当代珠宝设计感兴趣的学生而设立。课程主要在于培养学生的绘画和制模技能以及首饰设计的生产工艺。学生可以参加本土企业的首饰设计和制造,在这个特殊的领域得到全面培训及深入研究的机会。课程包括实习和学术知识,学生在探索、设计、生产和表达等技能方面都能得到提高。学生也有机会升本科或考研。第一年的重点是基本技能培训——珠宝首饰设计、雕塑、铸造、起草和时尚配饰。第二年,你会选择设计或工作室培训,并参加更专业的课程来发展你的专业知识。在专业方项中,将重点培养你在珠宝首饰和雕刻作品上的审美。你要学会将2D渲染转换成 3D设计。内容包括成本估算、设计分析、制造方法以及时尚潮流前瞻、市场分析和世界时尚发展趋势。在实训基地选项中,你将学习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领域的各个阶段的制作过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理论知识以及传统装饰图案与线描、浮雕与雕刻、首饰策划程序与方法、手绘表达与制图、数字制图与成型技术、起版与金工工艺、玉雕(绿松石)项目设计、珠宝首饰项目设计、绿松石商业首饰设计、绿松石工艺品设计、珠宝首饰鉴定与销售项目实践等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底蕴,创意、审美职业素质,主要从事珠宝首饰设计、玉雕(绿松石)设计、时尚配饰设计、宝玉石(绿松石)雕刻、珠宝首饰制作(起版、金工、执模)加工、绿松石鉴定设计、珠宝首饰(绿松石)销售、自主创业等相关工作任务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核心)课程:首饰设计表现技法、首饰创意设计、首饰设计与加工制作、首饰材料认知与成型应用、首饰多样化材料实践、JCAD首饰设计制图、首饰数字成型与表现、首饰制作工艺等。


实训中心

  


就业方向:从事绿松石雕刻、珠宝首饰行业中的产品研发、设计、加工、制作和销售工作;从事绿松石饰品的营销与管理工作;自主创业等。


关职位:一般情况下,珠宝首饰设计专业的同学未来的职业发展可分为以下两个方向:(1)安稳型:当导师或助教;就职于大型珠宝品牌设计公司;(2)创业型:做独立设计师、开工作室或者创立个人品牌;与各种平台合作;成为当代首饰艺术家参展及与展览馆合作。


绿松石展厅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Address: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Address: No. 38 Beijing Middle Road, Shiyan City, Hubei Province

Copyright 2015 ©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5 ©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