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E3B

1DFF8

192F1

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方向)

所属院系: 艺术设计学院  专业代码:670101   学制:3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国家级重点专业、省级品牌专业,由原特色专业建设点——艺术设计调整而来。在互联网+、新媒体技术的全球背景下,注重艺术与技术、信息与交互的多维联结与融合,强调面向多专业领域跨界融合的特色。本专业以广告、传媒、设计、电子商务等个方向为主,不断拓展新的专业领域,关注设计前沿和设计人才需求的最新动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服务于广告、平面设计、数字传媒、包装、出版、印刷等行业(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平面艺术设计岗位,培养掌握平面艺术设计专业理论知识,熟练广告设计、包装设计、UI设计、网页设计、印刷品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摄影摄像及后期编辑等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创意、审美、人文、职业素质,取得中级平面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能用平面设计相关软件完成广告设计、招贴设计、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UI设计、纸媒印刷品设计、网站设计等相关工作任务的,适应设计、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核心)课程:平面纸媒设计、摄影摄像与后期制作、平面广告招贴设计、包装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品牌形象设计、UI设计与制作、平面综合设计等。


就业去向:目前就业地域集中在沿海与大城市,主要是在企业研发设计部门从事产品设计开发、在互联网企业从事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以及成为独立设计师和独立创业等。


师资队伍:专业教学团队已被批准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艺术设计专业现有教师30人(专职教师14人,兼职教师16人)。专任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5人;硕士5人,楚天技能名师2人,车城技能名师1人,骨干教师8人,高级设计师28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2.9%,艺术设计高级考评员4人。
课程教学实行“双负责人制”,由一名企业实践专家(兼职教师)与一名校内专职教师共同负责课程开发与实施。


实习实训条件:丝网印刷实训工作室、摄影实训工作室、多媒体实训室、多媒体实训室、计算机实训室、美术展览馆、教学、研究成果陈列室,及7家教师工作室、9家校外实训基地等。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Hubei Industrial Polytechnic|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

Address: 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 Address: No. 38 Beijing Middle Road, Shiyan City, Hubei Province

Copyright 2015 © 艺术设计学院 Copyright 2015 ©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